第七届珠心算比赛在印尼举行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珠心算比赛7月28日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开幕。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刘建华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长期致力于珠算心算的传承、保护、发展事业,引领珠算向珠心算的创新发展进程,积极探索珠心算教育的启智作用,科学研究珠心算开发智力潜能的作用机理,协调推进珠心算教育的实验实践工作,为珠算心算向深度广度发展奠定了科学与实践基础。

  刘建华表示,愿深化与世珠联各会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携手推进珠算心算事业的发展。

  珠算心算是人类科技史上的重大发明,是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另一种知识体系”。它是东方文化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是一项影响世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珠算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珠心算,能够极大增强计算能力,有效拓展空间思维,显著提升整体智力,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尤其是智力发展提供了教育培养新途径。

  中国珠心算协会秘书处提供的新闻稿介绍,本次会议将选举产生世珠联第五届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参加此次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珠心算比赛的会议代表、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参赛选手共计约350人。其中,第七届珠心算比赛设选手组、学生A组、学生B组和学前组共四个组别,各组均设团体赛,学前组设个人单项赛,选手组、学生A组和学生B组设个人全能赛。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简称世珠联,是国际民间珠算珠心算教育、研究团体联合组织,2002年10月28日在北京成立。创始成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联合会秘书处常设北京。(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