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非遗
人类非遗
首页 非遗 人类非遗
顾秀莲等领导出席珠算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座谈会
2013-12-23 17:20 浏览次数:2658次 来源:中珠协

【本网讯】2013年12月23日,珠算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座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珠协名誉会长顾秀莲,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珠协特别顾问迟海滨,原国家教委副主任、中珠协特别顾问柳斌,原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中珠协会长丁先觉,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副司长王东伟,财政部办公厅、会计司、文化部外联局官员,社科院申遗专家,部分珠算界老同志和专家学者,以及出席中珠协七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朝才顾问主持。

顾秀莲、柳斌、迟海滨、丁先觉等领导先后致辞。他们一致表达了对珠算申遗成功的喜悦心情,同时也对今后的珠算保护和传承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会上,苏金秀副会长代表珠算申遗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简要介绍了五年的申遗历程。

座谈会上,社科院研究员朝戈金、巴莫作为申遗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文化部外联局张玲处长特别提示,要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完成相应的履约报告;罗见今、李新、王卫达、郭启庶、施建中、王令九、莫望云、姚克贤、李秀艳、徐思众等老同志、专家和学者先后发言。

会上,部分老领导、老同志赋诗泼墨,以表达对珠算申遗成功的激动心情。柳斌同志的题词是:老树开新花香飘四海,遗产传智慧泽润中华。李新同志的题词是:珠算入遗四海雀跃,算盘搭桥五湖欢呼。莫望云同志赋诗一首:天地人和珠算缘,九九归一谱新篇;文化遗产永远在,传承发展再向前。



中珠协名誉会长顾秀莲发表讲话,图中右为中珠协特别顾问柳斌

中珠协特别顾问迟海滨讲话

中珠协会长丁先觉致辞

文化部外联局张玲处长发言

中珠协顾问王朝才发言

中珠协副会长苏金秀汇报申遗过程,右二为申遗专家朝戈金,右三为申遗专家巴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