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会员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 会员动态
中国台湾中华珠心算数学协会介绍
2022-04-26 14:13 浏览次数:308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近三十年来,本会不遗余力投身珠心算和数学教育,本会深信:在孕育科学人才的过程中,计算能力与数理能力必然扮演不容忽视的关键角色。因此,本会一贯秉持“科学之基础为数学,数学之根本为计算,而计算之母实为珠心算”理念,亟欲推展珠心算及数学教育、培训珠心算及数学人才,盼藉此厚实当代科学发展之基础,强化数理教育水平,进而实现“弘扬国粹技能、传承中华文化智能”之目标。

珠心算与数学教育的推广工作,是本会的重点业务。本会盼能将前人智慧结晶代代薪火相传,引导社会对于珠心算具备更进一步的认识与重视。为完成这项使命,本会不仅定期举办珠心算、数学的检定赛事,亦潜心研发专业教材教法,并着重培训海内外种子师资,热衷参与国际相关活动,企盼为珠心算及数学教育播种深耕,倾力灌溉下一代的数理教育。

在珠心算与数学教育领域,本会每年办理四次检定与四场赛事。检定部分,每年拟于三、六、九、十二月举行;赛事部分,每年拟于一月办理亚洲菁英杯、于五月办理“立法院”院长杯、于八月办理中华杯、于十一月办理新北市议长杯。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前,本会亦经常关注海外年度竞赛,不时率领台湾地区师生远渡重洋参赛,如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皆曾有我们的足迹。本会希冀透过不同面貌的技能检定与竞技场合,为珠心算与数学教育塑造不同阶段性的发展成果,也期待在与各方菁英交流后,迸出令彼此惊艳进而精进丰富自身的火花。




教育,乃是百年树人之大业。身为教育工作者,本会始终不忘教学推广与传承的重要性。本会延揽多位专业讲师,开设多场不同难易度的种子师资培训讲座,传承珠心算之教学技巧与学习要领,本会的教学范围遍及海内外,包括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菲律宾等地。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纷扰之下,本会亦主动打破现实种种藩篱,争取藉由无远弗届的因特网,以在线视讯课程来持续为海内外的珠心算与数学教育付出努力。



未来,本会仍将不忘初心地推广相关教育工作,一本为珠心算与数学教育竭尽己力服务之宗旨,守护博大精深、渊远流传下来的经典学术,复以创新多元的方式吸引不同世代的学子们,不让珠心算这门专业学问被时代洪流所埋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