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国珠算协会会长在世珠联成立大会上的致词
2002-10-28 00:00 浏览次数:2028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珠算协会,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代表、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的成立,是世界珠算界向往已久的大事,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出席这次大会的,有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印度、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汤加、美国、委内瑞拉、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列席代表共450人。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讨论通过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章程,选举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商讨本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观摩中国首届珠心算比赛。

珠算计算技术,最早起源于中国,后来陆续传至周边国家;有些国家,也发明了类似的计算技术。这种科学、快速、简便的计算技术,受到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重视和应用,逐渐走向世界,成为世界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目前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开展珠算教育活动,特别是近几年来东南亚国家兴起的“珠算热”,方兴未艾。并向周边国家和美洲发展,欧洲和澳洲也在发展珠算教育。

近十几年来,在珠算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珠心算,不仅有独特快速的计算功能,而且对促进少年儿童的智力开发具有重要作用。在开展珠算心算教育方面,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珠算心算组织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并开展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和友好合作。中国从1991年开始在少年儿童中开展珠心算教育。目前,参加学习的少年儿童累计达300万人,再加上参加三算(珠算、心算、笔算)教学实验的330万人,共有600余万人。

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珠算心算事业发展,是成立世界珠算心算组织的宗旨。我相信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的成立,将更进一步加强各成员组织间的友好合作,促进世界珠算心算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最后,预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迟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