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2021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在儋州圆满收官
2021-11-17 15:27 浏览次数:2336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11月14日,以“文化传承 科学创新”为主题的2021第二届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在儋州收官。本届大赛历时两天,吸引了来自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等市县参赛代表队伍,共103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其中选手最小年龄4岁。

比赛现场


小选手认真答题

大赛比赛项目包括看心算、听心算、闪电算、心算马拉松、挑战赛等环节。比赛进行加减、乘除等相关比较。答案正确的情况下,依据用时长短取名次,用时越短,名次越高。大赛当天活动现场还带来的文化创意节目“百少儿打百算盘”。


海南省珠算协会会长刘丽杰

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海南省珠算协会会长刘丽杰说,珠算体系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数学智慧和科学智慧。放眼当下,珠心算科学更是具有促进儿童数学能力与认知能力发展的独特价值。开展珠心算比赛,是促使珠算心算事业保持长盛不衰、呈现蓬勃生机的重要载体,对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博大精深哲学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海南自贸港珠心算大赛创办于2020年,是海南省内最高级别、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标志性和影响力的珠心算文化赛事。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大赛的举办旨在做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珠算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加强文化遗产传护利用,推动海南省珠算珠心算文化传承工作的全面开展。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财政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指导,海南省珠算协会主办,并得到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