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一次世界珠心算比赛大会闭幕词
2004-08-14 00:00 浏览次数:1914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第一次世界珠心算比赛大会圆满结束。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珠算协会的工作人员为本次比赛大会的成功召开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在这里首先对他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这次比赛,既体现了拼搏争先的精神,又体现重在参与,切磋技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精神。参加比赛的选手,有的充分发挥了日常练习成果,有的也许未能充分发挥。我认为,摘取珠心算比赛大会的优胜桂冠,和夺取体育运动世界冠军,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论何种比赛,优胜者不仅要在平常的练习中倾注全部的心血,而且还要求在比赛当天让“心、技、体”都达到最佳状态。这需要,不服输的“精神力量”;比别人多下工夫,精心钻研所练出的“技术力量”;通过每天严格练习磨练出的强韧的“体力”。我由衷祝贺今天取得优胜的选手,你现在就是第一位世界冠军了。希望你们将这顶桂冠及对得到它的感动化作新的动力,以两连冠、三连冠为目标。不是明天,而是从今天开始,为下一次比赛而努力。希望今天惜失桂冠的成绩优秀的选手们,以下届比赛的优胜为目标继续拼搏。

最后,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选手参与比赛。

谢谢大家!(副会长 贺藤荣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