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弘扬珠算文化 传承国粹精典 ——第30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郑州赛区)圆满结束
2022-06-16 16:02 浏览次数:1797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为弘扬优秀文化遗产,促进海峡两岸珠算文化交流,近期,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珠算心算协会共同组织了第30届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郑州赛区的比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3.jpg

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郑州赛区的幼儿园、小学、培训机构克服不利因素积极参与,共有47个单位5385名选手参加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各参赛单位为赛点,共设立47个赛点,分为成人组、小学组和幼儿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截止6月15日各考点比赛圆满结束,有1077名选手荣获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颁发的优胜奖,54名教师荣获中国珠算心算协会颁发的优秀教练奖。各单位除组织海峡两岸珠算珠心算通信比赛外,还开展了珠心算等级鉴定,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珠算文化展示、珠心算表演等。

 2.jpg

本次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珠算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比赛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青春风采,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对郑州市珠算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1.jpg

珠算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2013年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历经千年保护传承下来的最具教育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是中国教育思想、教育知识、教育智慧的“活的载体”。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珠算心算协会将高度重视珠算文化传承发展,本着传承与创新、保护和利用并重的原则,找准切入点,进一步加大珠算珠心算教育推广普及力度,让珠算文化走向新的辉煌,为珠算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