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国台湾省商业会召开珠算年度会议,规划2022年珠算推广活动
2022-06-20 16:40 浏览次数:2060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中国台湾省商业会报道】中国台湾省商业会(以下简称省商会)珠心算数学委员会3月6日在省商会召开年度执行委员会议暨考区主任座谈会,增加珠算界互动交流并研讨珠算未来发展方向,座谈会由省商会副理事长兼珠心算数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萧秋勇亲自主持。会中报告了珠心算数学委员会2021年度珠算推广工作外,也通过202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检定(3/20、5/15、9/18、12/18)、2次的数学评鉴(1/16、6/19)、2次海峡两岸珠心算通信比赛(5/22、11/20),同时于8月7日在新北市政府举办2022年庆祝世界珠算日大会及珠心算、数学比赛,邀请珠心算团体共同参加。

100.jpg

萧主委致词表示,这两年来珠算老师们真的辛苦了﹗台湾地区疫情虽然相对轻微,但也直接影响到珠算班的招生与教学,有些珠算老师会透过视讯教学,比实体教学更为辛苦。因为疫情影响,原本订在1月底举办的会议也延期至今,好在疫情趋缓,总算可以藉由这一年一度的座谈会与珠算界前辈先进齐聚一堂。省商会去年正常举行珠心算检定及两岸通信比赛等珠算业务,但在疫情严重期间也受到影响,有许多考区被迫取消或延期办理检定,整体检定数量下降,在对外交流方面还能透过网络视讯与海内外珠算团体交流互动,但原订8月举办的庆祝世界珠算日大会也因大型集会限制而取消,期待今年疫情能好转,经济民生再次恢复正常,今年度8月7日能顺利举办比赛及庆祝大会。

会中也特别邀请杨程焰老师、廖蕙婉老师、李皓晴老师分别分享疫情之下珠心算发展现况与教学模式。杨程焰老师去年成功举办在线国际珠算论坛与比赛,简述举办视频会议及在线教学的方法与经验;常年推动乐龄珠心算教学的廖蕙婉老师,则是分享去年在宜兰佛光大学教授高龄动脑课程的成果与心得;李皓晴老师也针对幼儿珠心算推广与教学这块领域,提供的教学方法与实务分享,在座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交流,获益良多。

另省商会日前已召开第26届第1次会员代表大会并改选理监事,改组第10届珠心算数学委员会,会后由萧秋勇主委个别颁发聘书给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驻会执行顾问、执行顾问、执行委员等,并举办联谊餐会叙旧同乐,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下,结束珠算界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