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2023-04-04 18:50 浏览次数:215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2023年3月28日上午,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来自中国、中国台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八位常务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世珠联会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世珠联秘书长程北平主持会议。世珠联秘书长助理赵相翼、王妍玲,以及来自中国、日本等会员单位的代表列席会议。

参会常务理事代表16比9.jpg

(参会常务理事及代表)

刘建华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既是世珠联换届之年,也是中国珠算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遗成功的十周年,按时召开的本次常务理事会议,对包括世珠联第六届会员大会和第八届珠心算比赛在内的重要活动进行讨论研究,对顺利开启世珠联全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刘会长照片.png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 刘建华)

刘建华表示,结合世珠联年度工作任务,为有效推进世界珠算心算事业长远发展,一是要不断挖掘珠算科学文化内涵,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为指导,用好非遗资源;二是要深入研究珠心算教育启智功能,充分论证、广泛宣传珠心算教育对促进儿童智力因素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注重交流合作,积极发挥世珠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会员单位间“经验共享、信息共通、活动共建”,共同谱写全球珠算心算事业的时代篇章。

根据会议议程,程北平作《世珠联2022年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世珠联在组织建设、服务宣传、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比赛鉴定与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对2023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建议。赵相翼对《世珠联第六届会员大会工作方案》及《2023珠算珠心算国际名师研讨会工作方案》作了说明;王妍玲就阿联酋迪拜IKEN儿童发展培训中心加入世珠联并成为理事会员单位的情况作了说明;倪晓晶就《世珠联第八届珠心算比赛办法》作了说明。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阿联酋迪拜IKEN儿童发展培训中心加入世珠联并成为理事会员单位的提案。参会常务理事围绕世珠联第六届会员大会和第八届珠心算比赛举办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已有会员大会方案、比赛方案、比赛办法审议稿的基础上,从日程安排、报名期限、比赛时间、比赛方式,以及确保比赛公平、提升比赛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加拿大“启智星”世界儿童潜能开发中心校长王丽莎表示,建议世珠联秘书处为境外参赛单位提供不同档次的酒店信息供选择,希望比赛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5月底;中国台湾省商业总会副秘书长林元翔表示,省商总会对各项工作计划乐观其成,并将热情参与到世珠联会议和比赛等活动中来;韩国国际珠算暗算数学协会 世株会韩国委员会副会长权赫植表示,韩国国内教师对于参加世珠联比赛非常积极,希望比赛报名时间能适当延长,并在相关日程安排确定后及时通知各会员单位;世珠联副会长、印度尼西亚SIP珠心算协会理事长林建中表示,印尼SIP珠心算协会会根据世珠联举办比赛的日期安排,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积极参与其中;世珠联副会长、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全国珠算教育联盟理事长工藤寿和表示,日本全珠联可以参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的比赛,同时由于答题方式从纸质改为“网络+终端”,希望世珠联秘书处努力确保新比赛方式下的公平公正;世珠联副会长、美国中美珠心算学会会长周雅莉表示,世珠联秘书处以“网络+终端”的形式统一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很好保障了比赛公平性,希望能更好发挥线下比赛优势,适当延长报名时间,丰富会员大会活动内容。

会场16比9.jpg (北京会场)

程北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常务理事会议对世珠联今年将要召开的第六届会员大会和第八届珠心算比赛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表决通过了阿联酋迪拜IKEN儿童发展培训中心加入世珠联并成为理事会员单位的申请,世珠联大家庭共同迎来了第55位新成员。下一步世珠联秘书处将充分研究吸收各位常务理事提出的意见建议,同各会员单位充分沟通,进一步完善会员大会和比赛方案,圆满办好今年的各项活动,与全体会员一道,不断开拓珠算人类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