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秘书长程北平会见神墨卢旺达学校校长李子辰一行
2023-12-06 15:12 浏览次数:813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2023年12月1日,神墨卢旺达学校校长李子辰以及北京神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校长李彦青、国际业务部主任丁蕾一行到访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秘书长、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珠协)常务副会长程北平,世珠联秘书长助理、中珠协秘书长赵相翼,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珠心算研究中心副主任牛腾等参加会见。

DSC07719.JPG

首先,赵相翼秘书长助理结合世珠联和中珠协近期重点工作,介绍了世珠联和中珠协在推动中国珠算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及在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珠算珠心算文化交流交融互鉴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向李子辰校长一行介绍了世珠联珠算与珠心算等级鉴定证书专项方案。

DSC07635.JPG

接下来,李子辰校长介绍了自己对珠算珠心算从一开始不了解到逐渐喜欢的过程。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努力,于2019年将珠心算带到了卢旺达,在小学推广珠心算教学,经过4年发展,学生在学规模超过1000人,并多次组织参加珠算珠心算比赛等活动。介绍过程中,李子辰展望了未来卢旺达珠算珠心算发展并表达了加入世珠联成为其会员单位的意愿。

牛腾副主任结合近期科研成果,从文化价值、科学价值、教育价值和社会价值等四个方面对中国珠算知识体系和珠心算教育启智作用等作了介绍,并现场展示了明代珠算开平方方法。

程北平秘书长在听取介绍后,表示欢迎神墨卢旺达学校加入世珠联。程北平秘书长强调,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共同探索珠算珠心算科学价值,促进珠算珠心算科学研究国际化合作,共同为传承保护中国珠算非遗,创新发展珠心算教育事业,发展中卢两国民间友谊等方面做出努力。

DSC08259.JPG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