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在中国珠算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2002-10-26 00:00 浏览次数:210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非常高兴参加中国珠算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全国珠算界的一次盛会,会议将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规划未来的发展蓝图,并将产生新的一届理事会。我代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珠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中国珠算协会广泛团结各方面人士,积极组织开展珠算心算活动,为促进我国珠算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成绩和贡献。

现在我们正在逐步进入信息化社会。在信息化社会,现代和传统可以并存,发展信息化和发展珠算事业并没有矛盾。实践证明,珠算心算事业发展具有多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一是有利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二是有利于开发、培养和提高人们的智力水平;第三,它仍然是现代会计核算和经济管理的必要工具;第四,它是中国国际往来和交流的一个重要渠道。由此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在现代社会经济条件下,发展珠算心算事业仍然非常必要,而且大有可为。

这次会议之后,将召开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成立大会,这标志着中国珠算心算事业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关注和参与,也标志着中国珠算心算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最后,我衷心地祝愿“两会”圆满成功,也祝愿今后我国的珠心算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我就说这些,谢谢大家。(苏明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