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迟海滨会长赴鲁川辽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2006-04-24 00:00 浏览次数:75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世界珠心算网综合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消息,2006年3月2日至4月11期间,迟海滨会长、王朝才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教科所蒋志峰研究员等一行5人,先后到山东、四川和大连等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3月2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迟海滨会长一行到山东潍坊医学院调研“珠心算训练开发儿童智能的脑机制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并观看了潍坊市北关小学的珠心算表演。迟会长指出:下一步实验,要做动态的研究,即进行纵向实验对比研究,动静结合。重新设置实验班,学生的各方面条件要匹配,在三年的实验过程中严格控制。王朝才秘书长强调:下一步实验样本的选择很重要,要保证课题实验研究的客观性和科学性。

3月28日--30日,迟会长一行到四川视察“珠心算教育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作用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在成都听取了四川省珠协及成都市珠协的工作汇报;29日到参加课题实验单位--宜宾鲁家园幼儿园调研,观摩了一节实验班珠心算教学课,调研组强调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课题实验第一次中测后,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针对影响前后数据变化的因素进行调研,与幼儿园园长、老师进行座谈,并对他们在课题实验过程中按照总课题组要求坚持实验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11日迟会长一行到大连视察“珠心算教育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作用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对第一次中测后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针对引起前后数据变化的因素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听取了大连市珠协及参加实验单位--大连宇峰小学课题组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