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全国珠心算教育对比实验测试研究优秀成果评奖揭晓
2006-06-05 00:00 浏览次数:712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据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消息】近几年来,随着珠心算教育实验工作的发展,珠心算教学经验不断丰富,同时,珠心算教育对比实验测试研究也在不断深化,涌现出许多优秀成果。为了了解和宣传这些优秀成果,深化学术研究,加深和提高对珠心算教育开发儿童智力潜能作用的认识,总结推广珠心算教学经验和实验测试成果,激励广大珠心算理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从事珠心算教育事业的同志投入更大的热情开展实验测试研究工作,表彰获奖者对发展珠心算教育事业的贡献,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组织了这次珠心算教育对比实验测试研究优秀成果评奖活动。

这次评奖活动得到了各地珠算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共收到各地推荐的论文331篇。经过由黄冠斌、张德和、蔡蓬、郭启庶、邢安会、王卫达、王忠伟、倪晓晶等8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审,共评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2篇(详见获奖名单)。由于数量较多,涉及的内容比较广泛,为了突出重点,经研究只对珠心算教育对比实验测试研究的成果进行评比。目的是通过科学实验求证珠心算教育对开发儿童智力潜能是否有客观实在的作用。在获奖论文中,特等奖获得者内蒙古教育学会课程教材专业委员会范有祥的研究,样本量非常大,能够比较充分体现客观真实性,具有科学价值。

对获奖论文,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