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在中国珠算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书面讲话
2002-10-26 00:00 浏览次数:193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同志们:

首先,我谨代表财政部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中国珠算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珠算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它不仅革命性地推动了中国古代计算数学的发展,而且对世界文化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即使在计算机、计算器被广泛应用的今天,珠算仍以其独特的魅力,在计算以及教育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继承和发扬先进文明成果,推广和促进珠算应用,是珠算协会的重要职责。自1995年中国珠算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财政部和中国科协的领导下,各位理事、各级珠算协会和广大珠算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以及珠算爱好者共同努力,在继承和发扬传统珠算,发展珠心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效促进了珠算事业的发展。

这次代表大会将要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珠算协会好的传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积极抓好珠算心算工作,同时,也希望各级财政部门和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珠算协会的工作,使珠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成立大会,是国内外珠算心算界人士向往已久的一件大事,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它标志着世界珠算心算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珍视这一难得的机会,虚心向来自各国珠算心算界的朋友学习,广泛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促进世界珠算心算事业的发展。

中国珠算协会成立以来,在珠算心算发展及国际交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珠算心算组织也对我们寄予了厚望。因此,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吸纳和集成珠算心算的新成果,引领和带动珠算心算事业向着更加广泛的领域,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前进。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的成果 !(肖捷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