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高评委通过新的珠心算高级教练师综合评审条件
2006-08-29 00:00 浏览次数:733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据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消息】为了搞好首批珠心算高级教练师的综合评审工作,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委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珠心算专业委员会组成珠心算高级教练师综合评审委员会(简称高评委),对全国各地珠协推荐的150余名珠心算高级教练师参评人员进行了初评。

高评委认为,中珠[2006]24号文把握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方向是对的。但同时,珠心算高级教练师的评审条件也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为此,对珠心算高级教练师评审条件作了必要的修改和补充。

新修订的标准要求珠心算高级教练师必须符合条件一且具备条件二至条件四之一者:

1、有直接从事珠算、珠心算教学经历;

2、长期从事珠心算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高级(含副高)职称;

3、取得中级职称后,从事珠心算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文章2篇以上,或在省级刊物发表专业文章3篇以上,或撰写的论文在国家、国际学术交流会上获三等奖以上,或有本专业正式出版专著一本或合著(为主要作者)两本以上;

4、长期从事珠心算教育科研工作,所培养的学生在国家级珠心算比赛中获一等奖以上,或教练的学生20%达到全国珠心算初段以上鉴定标准,且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文章2篇以上,或在省级刊物发表专业文章3篇以上,或撰写的论文在国家、国际学术交流会上获三等奖以上,或有本专业正式出版专著一本或合著(为主要作者)两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