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在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成立大会上的闭幕词
2002-10-29 00:00 浏览次数:2088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在北京金秋季节,召开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成立大会,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珠算心算界朋友,大家欢聚一堂,共商珠算心算发展大计,这是一次大家向往已久的空前盛会,对于促进世界珠算心算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两天的会议,由于各位代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办了五件事:一、通过了世珠联章程。二、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我代表常务理事会对大家对我们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三、讨论磋商了本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四、进行学术交流。大会共收到论文31篇,有16位教授专家在大会上发表了论文。这些论文将编入大会文集。五、观摩了中国首届珠心算比赛和表演。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珠算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随着珠算心算事业的发展,积极开发珠算心算的教育启智功能,大力推广珠算心算事业,是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的中心工作。围绕这个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珠算心算比赛、学术研讨和交流,增进珠算心算界的友好合作,为促进世界珠算心算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大会就要结束了。按照今天上午常务理事会研究的意见,将于2003年8月中旬在中国举行首届珠算心算邀请赛,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常务理事会商定,这次活动由中国珠算协会负责筹备举办。这是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成立后安排的第一次活动,希望各成员组织积极参加,共同努力把这项活动办好。

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首先要感谢各位朋友光临大会,有的不远万里而来,一路辛苦。其次,要感谢北京会议中心和大会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

会后有参观游览活动,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一下北京的名胜古迹和改革开放的变化。

谢谢!(迟海滨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