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程大位雕像在黄山市屯溪揭幕
2006-09-22 00:00 浏览次数:779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黄山日报记者祁俊报道】9月22日,为纪念珠算宗师程大位逝世400周年,程大位雕像揭幕仪式在屯溪大位小学举行。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迟海滨,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朝才,省财政厅厅长朱玉明,市长李宏鸣,省珠算协会会长汪晓琴,副市长程永宁,市政协副主席马祖祺等出席了揭幕仪式。

程永宁在揭幕仪式上讲话。他说,程大位先生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数学家、珠算家,他的珠算巨著《算法统宗》是徽州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结晶。特别是《算法统宗》东传扶桑后,开创了日本和算的先河,使中国珠算科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世界数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程大位雕像的落成与揭幕,必将进一步促进对珠算文化的研究和程大位研究,促进珠心算教研事业的发展,促进我们纪念先贤、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黄山文化事业不断发展。

在音乐和彩花飞舞中,迟海滨、朱玉明、李宏鸣等共同为程大位雕像揭幕。

据介绍,程大位雕像是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为纪念程大位先生逝世400周年、庆祝“国际珠算心算学术研讨会”在程大位家乡召开,而向屯溪大位小学特别赠送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丙乾亲笔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