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纪念程大位国际珠算心算研讨会在黄山召开
2006-09-24 00:00 浏览次数:744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据黄山日报报道】纪念程大位国际珠算心算研讨会昨日下午在我市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的近百名中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纪念程大位对珠算的历史贡献,进一步探讨珠心算教育在开发儿童智力潜能方面的作用,倡导加强国际珠算学界交流,凝聚珠算界共识,携手促进珠算发展与繁荣。

本次研讨会是纪念我国著名珠算家程大位逝世4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大会共收到论文47篇,涉及珠算文化的历史、未来、流传、教育、继承、发展和创新等众多方面。大会邀请了日本珠算史研究学会会长吉田政美、中国台湾商业会珠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渠弘等十余名专家进行论文发言,着重对珠心算事业发展趋势、中国珠算文化的继承、弘扬和创新、珠算的社会地位、作用和价值、珠算心算启迪智能功能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就加强国际珠心算学术交流、促进珠算界发展与繁荣交换意见。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迟海滨,韩国珠算委员会会长黄镐重,中国台湾省商业会副理事长、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副会长叶宗义,马来西亚IMA珠心算学会会长张罗尼,日本国际珠算普及基金会理事长大矢甫,日本珠算史研究学会会长吉田政美等近百名中外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殷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