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珠心算教育要牢牢把握住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宗旨
2006-12-25 00:00 浏览次数:640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珠心算教育是个新生事物,目前最多也只能说还处于发展的中期阶段,虽然大量对比实验测试研究成果充分显示它对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显著作用,并能用对比实验测试的数据表达它对各项智力发展的影响程度。但对它发生作用的机制还了解不多,从总体来看,它还处于创新发展的进程之中。

从珠心算教育的现实情况看,最受社会欢迎的还是以开发儿童智力潜能为目标的珠心算教育,这是社会经济环境所决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一切市场行为,都是以竞争为特点的。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在将来就业市场竞争中取得相对有利的条件,才愿意叫子女学习珠心算。这是珠心算教育在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能长期坚持并稳步发展的主要原因。

再从国际竞争大环境来看,经济全球化已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经济竞争力,核心是科学技术能力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人才培养源于普及性的优质教育,使人一代比一代更聪明,更有智慧,更具有创新能力。发展以开发儿童智力潜能为目标的珠心算教育,可以迎接时代趋势潮流的挑战,也十分必要。

不论从国内人民大众的殷切希望看,还是从国际竞争的大环境看,都要求珠心算教育要牢牢把握住以开发儿童智力潜能为宗旨的大方向。只有这样,珠心算教育才能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才能为发展素质教育服务,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我们力所能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