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研究
学术论坛
首页 研究 学术论坛
印度尼西亚SEMPOA SIP珠心算教育的进展
2017-12-27 10:29 浏览次数:2198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Alexander k taslim/林建中


20年前,印度尼西亚珠心算协会访问中国北方的吉林长春,考察中国珠心算的发展。而后又参观了杭州并做了一个比较研究。我们发现珠心算不仅能提高计算能力,还能很好的开发儿童的大脑和创造力。自我们决定在印尼开办珠心算教育课程之后,我们拜会了中国珠算协会,当时的副会长金世学向我们介绍了很多有关在中国发展珠算珠心算教育的情况。

我们非常自豪。我们是从中国得到了珠心算教育的信息和支持,让我们有信心在印尼发展和壮大这种新的教育模式。20年前,在我们刚开始办珠心算教育的时候,当时在印尼已有很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机构开办珠心算课,而我们是当时唯一本地从事珠心算教育的协会。随着对儿童教育的高度投入和热情,我们协会越办越好,已培训了超过1万名教师和100万名学生。

当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成立时,印尼SEMPOASIP珠心算协会是第一批会员。从那以后,每当有活动或比赛时我们都积极参与,并派学生参加比赛,从没有缺席过任何会议。2017年是让人非常自豪的一年,因为世珠联的会议第一次在印尼雅加达举办,而我们则有幸协办了这次会议。

在印尼,我们通过与各省合作伙伴的共同协作来发展协会,我们开发出一个珠心算教育体系,向合作伙伴提供我们所有准备好的一系列课程培训和运作模式,培养他们成为地区经营者,建立地区培训中心。有了这个体系,我们可以将珠心算教育推广到印度尼西亚的各个角落。

这个体系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我们在课程中加入了一个名为“健脑操”的美国方案,还有获取“健脑操”国际许可的指导老师来支持这项方案。

在管理系统中我们也使用这项技术,并计划明年为学生家长和合作伙伴开发一个应用程序,这样我们的体系更完善,发展更快。

我们非常看好珠心算教育的发展,非常欢迎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分享知识和经验。

以上是来自印尼的简短报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