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鉴定
鉴定证书
首页 鉴定 鉴定证书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新版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启用试点专项方案

样本.jpg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19年9月3日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珠算与珠心算等级鉴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该试行办法于2019年11月15日颁布实施。为了更好配合试行办法的贯彻与落实,推动世珠联鉴定证书的普及化进程,在有关会员单位的支持与配合下,世珠联按国际化原则对原有证书进行了重新设计与制作,并打算在部分会员单位开展新版证书的先行试点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试点原则

按照试行办法的目标宗旨与管理要求,坚持权威性、灵活性、探索性和普及性相结合原则,以新版证书为突破口,打造世珠联珠算与珠心算等级鉴定体系国际品牌。

二、试点目标

通过新版证书的使用与推广,探索建立从申请、实施到证书颁发的鉴定管理全流程体系,适应和满足会员单位对鉴定工作与鉴定证书的客观需求,着力提高世珠联鉴定证书的国际认知度、认可度以及普及化程度。

三、试点对象

凡在世珠联注册的团体会员单位(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员除外)均可申请参与试点工作。

四、新版证书内容

    新版证书以英文为主,部分内容中英文对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世珠联名称、会徽、公章,会长签字。

2、鉴定组织单位名称。

3、参加鉴定人员姓名,鉴定年度,鉴定合格级别。

4、每张空白鉴定证书对应一个流水号,编号顺序为00001、00002、……。

5、每张鉴定合格证书对应一个8位证书编号。编号规则:前3位为国别或地区码,由各国国别(或各地区)简称的三位英文字母缩写组成;第4位为识别码,以标识该国或地区的不同试点单位,数字或字母不限;后4位为试点单位独立编写的证书顺序号,要求从0001开始,连续编号,中间不能跳号。如试点单位为澳洲珠算心算协会,世珠联指定其识别码为“1”,则其第一张证书的编号为AUS10001,第二张为AUS10002,以此类推。

6、新版证书由世珠联统一印制,免费邮寄给试点单位。《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样图》见附件1。

五、组织管理

1、组织单位

由试点单位负责组织管理所在地区或所属会员的鉴定工作。

2、鉴定管理

试点单位要对每一场鉴定负责到底,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合理设计鉴定流程。包括申请鉴定、设置考场、选派鉴定人员、试卷印制、试卷评定,以及合格人员登记、归档管理、打印及发放合格证书等。

3、鉴定试卷

(1)试点单位需于组织鉴定考试前一个月向世珠联秘书处申报珠算珠心算等级鉴定计划;

(2)世珠算秘书处按申报的鉴定等级拟制鉴定专用试卷电子版并发送;

(3)试点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试卷的印制、保管等工作,要严格保密;

(4)试点单位鉴定结束后组织非鉴定对象所在学校或机构的鉴定员进行阅卷、复核和评定。

4、鉴定证书

(1)鉴定组织单位将首次试点预计需要合格证书数量填写《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申请表》(见附件2)上报世珠联秘书处;

(2)世珠联秘书处按试点单位所需证书数量,统一印制空白珠算与珠心算等级鉴定合格证书,按编号登记后邮寄至试点单位;

(3)试点单位按鉴定合格人员相关信息打印鉴定合格证书、登记《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颁发明细表》(见附件4)并发放证书;

(4)为便于证书的管理和追踪,试点单位需在年底填写《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颁发情况表》(见附件3),向世珠联反馈年度内发放合格证书相关信息;试点单位以后所需证书需至少提前一个月向世珠联申请,填写证书申请表,由世珠联秘书处按需邮寄。

六、试点步骤和时间

1、试点申请。有意愿参加试点工作的团体会员单位均可向世珠联秘书处书面或口头申请,以便登记备案。

2、试点时间。自本方案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3、试点总结。试点单位须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将本单位或本地区试点情况进行详细总结,包括校区、家长和学员对珠算珠心算新版鉴定证书的认可程度、实际成效及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等,形成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并报送世珠联秘书处。

 

附件:

1.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申请表

 

附件下载地址:附件1.doc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