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会员
会员动态
首页 会员 会员动态
澳洲珠算心算协会介绍
2022-04-25 09:38 浏览次数:280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澳洲珠算心算协会简介

Australia Abacus and Mental Arithmetic Inc


2018年7月28日,世界珠心算联合会第五届大会在印尼万隆举行,此次会议上同意并接纳澳大利亚金算盘教育公司(后经申请改为澳洲珠算心算协会,金算盘公司隶属于澳洲珠算心算协会)成为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理事会员单位。

2018年8月8日,在世界珠算日的当天,Australia Abacus and Mental Arithmetic Inc(澳洲珠算心算协会)在澳大利亚依法登记成立,地址在墨尔本,金中英女士任会长。

澳洲珠算心算协会的宗旨理念为:团结广大珠算珠心算教育科技工作者,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大力保护传承发展中华民族的珠算与珠心算文化,发挥珠算珠心算的计算、启智和教育功能,为珠算珠心算在澳洲的发展服务。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开展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珠算的发掘、研究、保护和传承工作,推广珠算珠心算教育;

(二)组织珠算珠心算的理论研究,探索、发挥珠心算的计算、启智和教育功能,开展学术交流;

(三)按照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的规定,开展珠算珠心算等级鉴定工作;

(四)开展珠算与珠心算教育的推广,师资培训和咨询工作;

(五)组织参加世界珠算珠心算大赛以及其他珠算珠心算的比赛活动,推广普及珠算珠心算教育;

(六)开展珠算珠心算宣传活动,编辑出版珠算珠心算书籍、资料、软件和音像制品等,提供珠算珠心算科技咨询服务;

(七)举办其他有利于珠算珠心算事业发展的各项活动。

业务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须经批准的事项,依法经批准后开展。

 

 

近期活动展示:

1、  “带你深入了解珠心算文化”演讲展示:

每年的年底或年初对家长进行一次公开的“带你深入了解珠心算文化”演讲展示,宣传珠算珠心算文化。并使我们的家长都清楚的知道,从珠心算的计算引入数学,在珠心算的学习过程中搞清加减乘除相关的概念性的问题,并在后期的数学学习中并非只是计算,而是对计算和概念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  等级鉴定工作:

每年12月的第一周进行一次世界珠心算等级鉴定,让孩子们在圣诞前夕拿到等级鉴定证书,这是对孩子一年学习的认可。2021年的珠心算等级鉴定设立了2个主会场,墨尔本和布里斯班。

幻灯片4.JPG

3、  网课和面授:

因为疫情的缘故,墨尔本成了全球封城最久的地方,因此,我们的课堂教学在面授和网课之间自由随时的切换,珠心算的教学不曾受到任何影响。

4、公开课:

每年,学期结束的最后2周,会开展珠心算公开课,让家长了解并看到珠心算学习的成果。

 

 

珠算、珠心算教学或科研成果:

1、  教学展示

幻灯片1.JPG

幻灯片3.JPG

2、  结合这几年的珠心算和数学教学情况,认识到在珠心算的教学过程中,给孩子们讲清相关的数学概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此,相关的内容在这一年中得以实践,并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内容大概如下:

(1)讲清加减法概念、加减法之间的关系和加减混合运算规律等。

(2)讲清乘除法意义,乘除法之间的关系和乘除法混合运算规律等。

(3)讲清加法和乘法、减法和除法之间的关系。

(4)讲清小数的意义,小数的加减乘除方法与规律等。

(5)讲清正负数的意义,二元示数及算盘上的最佳运用与体现。

(6)用算盘更好的讲清单位换算。

(7)用《率表》更好地讲清应用题中的数量关系,用数刻划量。

3、  2021年出版发行了《GOLDEN ABACUS》一套3本教材。

 c39c47b1e691457b1469b0bf3cc9bdf.png

4、  2019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成立40周年大会上,澳洲珠算心算协会在大会上的发言——《珠算文化在澳大利亚的传播与发展》一文,收录在《探索与实践》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成立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金中英在中珠协40周年发言.jpg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