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国珠算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总结发言
2002-10-26 00:00 浏览次数:2094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常务理事会对大家对我们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会员代表大会,经过各位代表和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任务。第一,审议了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四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报告符合实际情况,表示赞同;第二,通过了修订的《中国珠算协会章程》;第三,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了顾问;第四,讨论和部署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

同志们,当前珠算形势大好,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即将成立,标志着珠算心算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新一届理事会在新的形势下,面临的任务是艰巨的,任重道远。我深信在财政部的领导下,依靠各位理事和各级珠协、专家学者以及广大珠协工作者、珠算老师和珠算爱好者,齐心努力,群策群力,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一定能在上届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中珠协今后的任务,主要是发展珠算心算教育,要认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并围绕发展珠算心算教育,抓好等级鉴定、技术比赛和学术研讨与交流。总之,发展珠算心算工作,对启迪少年儿童智力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对国内,对国际也是有相当影响的。

我们目前的重要任务是开好世珠联成立大会。要认真做好大会的组织工作,同时要组织好首届全国珠心算比赛和表演。各参赛代表队要特别重视这次不同寻常的比赛,一定要赛出水平,赛出好成绩,在世珠联成立大会上一展风采。

这次换届会议就开到这里,出席世珠联成立大会的代表,明天将要到大会报到。会议期间要注意文明礼貌,特别对境外代表,要热情谦逊,主动交流。涉及对台问题,要按中央精神表态。并要严格遵守大会的有关规定,特别提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情况。请各地领队同志采取有效措施,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保证大会期间万无一失。

谢谢大家!(迟 海 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