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吉林省老年大学35位学员参加珠算等级鉴定
2021-11-26 14:36 浏览次数:3826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吉林省珠算心算协会】经吉林省珠算心算协会与吉林省老年大学沟通协调,2021年9月秋季学期,吉林省老年大学开设了45人的珠算珠心算培训学习班。学习班聘请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副秘书长倪晓晶担任授课老师学员们从零开始,克服困难,经过3个月的学习,较熟练地掌握了珠算的拨珠技巧,并且能够运用算盘解决加减计算试题,圆满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习任务。


在学校和学员们的积极要求下,2021年11月8日,吉林省珠算心算协会按照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珠算珠心算鉴定操作规程要求35位学员进行了九级、十级的珠算等级鉴定。最终有26人达到10级,9人达到9级其中年龄最大72岁,最小50岁。鉴定考试结束后,学员们兴奋地走出考场,一致表示假期要刻苦练习,相约明年一起参加更高级别的珠算和珠心算等级鉴定。

吉林省老年大学珠算珠心算培训班不仅丰富了老年人业余生活,提高了老年人对珠算的兴趣爱好,通过动手动脑,达到延缓衰老,预防疾病,健康快乐的目的同时为中华优秀珠算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