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弘扬珠算文化 点燃智慧烟花——浏阳市第30届珠心算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1-12-16 15:41 浏览次数:2644次 来源:浏阳市珠算心算协会

2021年12月12日,由浏阳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市珠算心算协会联合举办的浏阳市第30届珠心算比赛在浏阳财校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湖南省财政厅财政科研所所长钟荣华;浏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姿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启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惠明;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罗曝忱;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市财会学校校长刘良晃;市珠算心算协会会长胡平,市珠算心算协会特别顾问许先铁;湖南省珠心算协会宋夏敏及市教育局教科所原所长、珠心算教研员张文义

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惠明宣布比赛开幕;浏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苏启平致开幕词;湖南省财政厅科研所所长钟荣华致词。在开幕式上,浏阳市古港完小周琳老师、浏阳珠心算选手培训中心选手刘思琪分别代表教练和选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试点学校、民办珠心算培训学校的32支代表队共107名选手参加。比赛按选手组、学生A组、学生B组、学生C组、学前组五个层次分组进行,每组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以及优秀教练奖。

本次比赛总裁判长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珠算珠心算鉴定比赛部委员、国家一级裁判员李金凤女士担任,总裁判长宣布完比赛规则后,比赛立即开始,只见选手们纷纷屏息凝视,等待裁判的发号施令。当听到“开始”口令时,所有选手马不停蹄开始答题。赛场上只听到笔和纸的摩擦声,还有算珠清脆的碰撞声……短短几分钟,选手们笔走如神,智慧在灵活敏捷的指尖流淌。

比赛分四场进行,第一场为加减看算,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学前组和学生C组暂时退出赛场,学生A、B组和选手组继续进行第二场乘算和第三场除算比赛。最后进行的是学生C组的无纸化表演赛。

经过激烈地角逐,文家市里仁学校等11个队伍获团体奖,孙玉平等9人获优秀教练奖,55人获个人奖。其中学前组吴希航、学生C组董隽辰、学生B组王毅晨、学生A组邱星然、选手组潘钰莹、刘杭、陈逸欣共7人分别夺得本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C组董隽辰获得无纸化表演赛的第一名!当小选手们上台领奖时,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微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小选手们的智慧和汗水,也凝聚着教练的心血与期盼,更是学校高度重视珠心算实验、普及推广珠心算教育的有力证明。

珠算是智慧的结晶,也是历史的见证,让神奇的国粹发展延续,是每一个珠心算人的神圣职责。浏阳市珠算心算协会将继续以培养幼儿、小学生学习兴趣为切入点,以掌握基本技能为主线,以强化训练为措施,以游戏、活动、竞赛为载体,重普及、抓提高,让孩子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普及推广修路,选手培养搭桥,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珠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创新与发展、充分发挥珠心算教育的启智功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