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珠心算成像课题合作研究协议在浙江慈溪签定
2007-07-10 00:00 浏览次数:61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为了更深入地开展珠心算研究,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浙江大学理学院物理系交叉学科实验室(甲方)、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乙方)、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宁波市珠算协会、慈溪市财政局、慈溪市珠算协会(丙方)、慈溪市教育局(丁方)等四方经过协商,决定进行长期合作,共同开展珠心算成像的课题研究。《珠心算成像课题合作研究协议》的签约仪式于2007年6月28日在浙江省宁波慈溪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各方对该实验研究高度重视,中珠协迟海滨会长和王朝才秘书长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浙江省珠协、宁波市珠协、慈溪市委、市财政局珠协、市教育局和市科协的领导。

该实验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利用先进的实验仪器,深入了解和系统研究珠心算练习对大脑功能的影响及其机制。浙江大学理学院物理系交叉学科实验室课题组在中科院唐孝威院士的领导下,以脑功能成像技术(fMRI)为主要技术手段,结合心理行为测试方法,研究珠心算的神经基础、脑区活动机制、 脑结构可塑性,以及珠心算练习对注意、空间认知加工、工作记忆、功能连接等方面的影响及其机制。(米慧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