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江苏省职业院校财会专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十二届珠算技术比赛成功举办
2021-12-29 14:46 浏览次数:2462次 来源:江苏省珠算协会

江苏省珠算协会12月25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江苏省珠算协会、江苏省会计学会、无锡市教育局、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财会专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十二届珠算技术比赛”在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为期2天,来自全省13个城市的136名选手同台竞技。这是该校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大赛专家组工作会、裁判组培训会、竞赛工作人员会、领队会等会议在12月24日先后举行,参赛选手也按照要求到比赛场地熟悉赛场环境。


上午7时40分,开幕式在三楼报告厅准时举行。开幕式简短而隆重。


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徐庆同志主持开幕式。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斌同志为开幕式致欢迎辞。


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赛选手浦妤雯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


大赛总裁判长、江苏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春育同志代表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发言。


江苏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朱忠迎同志讲话。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尹伟民副会长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省、市领导及专家一行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校园,并对比赛场地进行观摩,确保大赛的正常有序进行。


8点30分,各项目分别开始检录,参赛师生有序进入赛场,9点整,紧张激烈的角逐就此开始。参赛选手们意气风发,争分夺秒,展现出了精湛的技巧。每一位选手的严谨而专注的神态,是比赛现场最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金手指”风采在立信校园精彩展现,大赛正在进行时。过往的日日夜夜间不停训练,才有了现在无比娴熟的赛场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