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福建省珠算心算协会成功举办非遗传承进社区老年珠算心算宣传推广讲座
2022-03-11 09:30 浏览次数:213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珠算心算传承发展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福建省珠算珠心算非遗传承推广工作,在福建省财政厅会计处指导下,由福建省珠算心算协会主办,省财政厅老干处、鼓楼中山社区协办,以“非遗传承进社区·老年生活增添幸福”为主题的2022年非遗传承进社区老年珠算珠心算宣传推广讲座于3月10日上午在省财政厅老干处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省财政厅会计处陈宇调研员、省财政厅老干处郑绵力处长、省珠算心算协会吴鹰会长、离退休老干部、社区老年居民、珠心算爱好者等数十人参加。

讲座邀请了吴鹰会长和资深珠心算教师等进行珠算珠心算老年课程项目推广宣传,为增强趣味性并穿插了少儿珠心算表演互动节目。


珠算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近代科学表明,学习珠心算不仅有开发智力潜能的作用,对老年朋友还能起到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的作用。据悉,目前全国有十五个省市地区实施开展了老年特色课程。在省珠算心算协会的推动下,福州市老年大学也于今年首次开设了老年珠心算课程,实现了福建省老年珠心课程零的突破。


本次珠算非遗项目宣传讲座,不仅促进了福建省老年珠算珠心算课程的推广,还积极推动了福建省老年珠算珠心算课程体系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