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迟海滨先生在世珠联第一届珠心算比赛开幕会上的致词
2004-08-14 00:00 浏览次数:188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对出席第一届珠心算比赛大会的各位嘉宾、参赛选手、领队、教练、裁判员、和观摩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珠算协会为这次比赛作了周密的准备工作,为成功举办这次比赛奠定了基础,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上海市为此次比赛提供了许多帮助和支持,深表感谢。

珠算是中国古代重要发明之一,过去曾为应用它的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快速普及,使珠算在计算功能方面失去了原有的地位。但随着珠算应用范围和实践的发展,它又显示出新的功能,开展珠心算教育的国家和地区,教育实践都显示出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作用。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举办珠心算比赛,是为了展示珠心算教育成果,交流珠心算教育经验,发挥示范效应,促进珠心算教育事业的发展。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新加坡、汤加、美国、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的78名选手。

祝愿参赛选手在团结、友谊的旗帜下,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共同提高,创造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