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珠协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珠心算比赛总决赛举行
2005-08-15 00:00 浏览次数:96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珠算是我国古代重大发明之一,曾对我国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目前,珠算与儿童智力开发的理论研究及教学实践日益受到国际、国内的极大关注。中国珠算协会继2004年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上海会议后,积极研究和实践国际、国内在珠算和“三算”结合教育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珠心算”教育,在开发中国儿童智力潜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促进珠心算对于儿童智力开发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中国珠算协会职能,中国珠算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全国珠心算比赛总决赛与于2005年8月8日至9日在中国南通市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原财政部常务副部长、现任中国珠算协会会长迟海滨,财政部科研所副所长、中国珠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朝才,江苏省财政厅常务副厅长李小平,南通市副市长季金虎等。与会的有会议代表、领队、教练、选手、观摩人员共800多人。

会上宣读了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少春同志代表部党组所作的书面讲话。迟海滨同志在大会上做中珠协工作报告,他指出,要用主要力量抓实抓好我国珠心算在小学的实验测试工作,切实贯彻实施《珠心算教练师国家职业标准》,加强珠算心算理论研究,进一步探索发展其功能,面向基层,总结经验,积极引导珠心算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选举出了以迟海滨同志为会长、原国家教委常务副主任柳斌等7位同志为副会长、王朝才同志为秘书长的第六届中国珠算协会的领导成员。审议通过了《中国珠算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珠算协会章程》及《中国珠算协会章程修改情况说明》等文件。同时还进行了珠心算教育学术交流活动。从全国各地珠心算对比实验教学中选出的10个典型材料,在大会上作了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会议期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珠心算比赛总决赛。参加本届比赛共有60个代表队,177名选手,选手们都是经过各省市层层选拔出来的珠心算高手。比赛分A、B、C三组。其中, C组选手年龄都是年仅7周岁以下的儿童。总决赛后,还举行了精彩的C组念算表演赛。来自长春市代表队的任楠小选手荣获第一名,长春市代表队的宋佳蔓小选手获得第二名,吉林省代表队的王艺涵小选手获得第三名。迟海滨会长亲自为获奖小选手颁发了奖杯。

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珠心算活动以及促进少儿智力开发,优化小学教学模式,搞好少儿兴趣教育都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