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2005-11-01 00:00 浏览次数:89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第二届会员大会于2005年10月29-30日在中国南通市召开。来自文莱、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汤加、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27个会员组织的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通过世珠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修改的《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世珠联第二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进行珠心算学术交流和教学现场观摩;并就世珠联第二届理事会期间工作问题交换意见。

世珠联会长、中国珠算协会会长、财政部原副部长迟海滨主持了于29日上午在中国南通珠算博物馆开幕的世珠联第二届会员大会。江苏省财政厅常务副厅长李小平、南通市副市长季金虎到会表示热烈祝贺。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由世珠联秘书长王朝才所做的《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工作报告》、世珠联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修改的《世珠联章程》。王朝才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从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等几个方面总结了世珠联第一届理事会三年来的工作,特别是2004年8月在中国上海成功举行的世珠联第一届珠心算比赛。通过比赛,既展示了珠心算教学成果,交流了珠心算教学经验,又增进了各国和地区珠心算界的友谊,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会议选举产生了世珠联第二届理事会及其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由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汤加、美国的46个理事会员单位的法人代表组成。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中国、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北、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汤加、美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位常务理事组成世珠联第二届常务理事会,选举迟海滨(中国)为世珠联会长,贺藤荣治(日本)、特维塔•帕雷法(汤加)、黄镐重(韩国)、叶宗义(中国台北)、黄靖智(新加坡)、张罗尼(马来西亚)为副会长,王朝才为秘书长。

29日下午,召开了世珠联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联席会议,就世珠联第二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问题交换意见。会议期间进行了珠心算教育学术交流。日本、韩国、美国、中国台北、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中国南通珠算博物馆的代表分别就珠心算教育和教学经验作了学术交流,并现场观摩了南通市少年儿童珠心算教学情况。通过学术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有利于珠算、珠心算教育事业的发展。出席大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南通珠算博物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0日下午,会员大会闭幕,迟海滨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目前世珠联的工作既面临困难,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面临的困难是,珠算教育在电子计算机迅速普及的冲击下受到某些影响;面临的发展机遇是,珠心算教育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作用,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但能否抓住这个发展的机遇,振兴珠算教育事业,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探索清楚珠心算教育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一般规律性东西和它发挥作用的机制,建议各会员单位要加强这方面的实验探索。中国珠算协会正在逐步进行这方面的实验探索工作,并愿意同各兄弟会员单位共享实验研究成果。通过各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使珠算和珠心算教育走上新的发展繁荣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