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 通知公告
世珠[2021]3号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1-04-19 18:27 浏览次数:1620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世珠[2021]3号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年4月16日上午8:30

会议地点: 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

参会人员: 常务理事:刘建华、程北平、Lisa Wang(王丽莎)、聂天声、萧秋勇、Alexsander K. Taslim(林建中)、Chong Tai Kaw(张罗尼)、Hwang Ho Joong(黄镐重)、Loani Tahitua(洛尼·塔黑土阿)、Sally Chou(周雅莉)

列席会议人员:金中英、赵相翼、王妍玲、文志芳、倪晓晶、黄文坤、木京梅、高佳琦、高畅

 

2021年4月16日,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第五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会议应到12人,实到11人(日本常务理事工藤寿和发委托函,委托刘建华会长代为投票)。出席会议的人数符合本会章程第二十二条关于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的规定。会议由程北平秘书长主持。会议议题包括:1.各位常务理事介绍本组织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展望,介绍经验并向世珠联提出工作建议。2.秘书处通报世珠联新版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情况;会员单位澳大利亚珠算心算协会金中英女士介绍试用情况。3. 议俄罗斯Abacus Maths of Mental arithmetic-AMMA申请加入世珠联会员单位。4. 研究2021年在韩国举办世珠联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暨第八届珠心算比赛事宜。5. 世珠联刘建华会长讲话。

现将会议讨论及决定的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参会常务理事分别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的工作安排,分享了疫情背景下创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做法和经验,表达了重启线下珠算珠心算交流活动的愿望。

二、世珠联秘书处向各位常务理事通报了世珠联新版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试点情况,对试点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倡议更多会员单位加入试点,共同推进世珠联鉴定证书的试点工作,促进等级鉴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澳洲珠算心算协会金中英会长向到会的常务理事介绍了本组织参加世珠联新版珠算与珠心算鉴定证书试点情况,分享了通过参加试点推动珠算珠心算教育工作的经验。

三、会议审议了俄罗斯Abacus Maths of Mental arithmetic-AMMA的入会申请,表决同意吸收其为世珠联非理事会员。

四、会议讨论了2021年在韩国举办世珠联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暨第八届珠心算比赛事宜,决定理事会会议及比赛改为线上举行,由世珠联秘书处制定出详细的比赛方案。

五、刘建华会长发表了讲话。刘建华指出,2020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珠联工作造成很大影响,但各会员单位克服困难,及时转变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线上形式开展师资培训、教学教研、比赛答题等活动,世珠联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鉴定比赛、会员活动等各个方面取得较好成绩。2021年,世珠联将进一步探索珠心算教育的启智作用,坚持珠心算教育的公益性质,更好服务于世界各地珠算学习者的素质提升和长远发展。她提出四点建议:第一,世珠联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拓宽世珠联各项活动的普及范围;第二,全球珠心算事业发展要坚持“质”与“量”并重,要以启智功能为核心,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扩大普及范围;第三,要坚持以学术研究引领世珠联发展方向,让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活动助力于联合会的科学发展;第四,要努力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各会员单位之间“经验共享、信息共通、活动共建”,合力开启珠算心算事业全球化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常务理事对此次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对秘书处的感谢。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