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国台湾省商业会举办2022庆祝世界珠算日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2-09-08 17:01 浏览次数:185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中国台湾省商业会报道】中国台湾省商业会于86日在台北万豪酒店盛大举办“2022庆祝世界珠算日学术交流研讨会并同步举办珠算比赛暨在线观摩赛、心算比赛、数学竞技大赛等系列活动,大会由副理事长兼珠心算数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副会长萧秋勇主持,一系列的活动有来自十余个地区的友会在线共同参与,并作网络全程直播,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萧秋勇在致词中指出每年的88日除了是父亲节,也是世界珠算日,历年来台湾省商业会与各地珠算团体都会齐聚共同举办庆祝世界珠算日大会,今年除了在台湾省主会场线下举办竞赛外,也与各友会合办珠算在线观摩赛及学术交流研讨会,有美国、印度尼西亚、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俄罗斯、黎巴嫩、印度、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十多个海外考场联机,虽然彼此间有时差与距离,但仍不减大家的热情。他感恩全球疫情稍缓能打破限制齐聚交流,也感谢各地专家学者和贵宾、选手、家长的参与让这次大会增添光彩和荣耀,更期待未来增加实质互动交流、让珠心算、数学继续蓬勃发展更加发光发亮。

会中萧秋勇特别感谢远道而来的美国珠心算联合会青少年菁英团郑莉䕒会长并互赠纪念牌,同时也颁奖表扬了推广珠算心算及数学教育绩效卓越人士,包括李皓晴、邱建豪、吴瑞华、张学海、张志勇等人;接着颁发推广珠算心算优秀单位奖牌给启胜珠心算一加一珠心算班;推广数学教育优秀单位一加一珠心算班等,现场掌声不断。

学术交流研讨会也邀请到印度尼西亚Sempoa教育机构Ms. Susanti Kho分享她在印度尼西亚推广的学龄前儿童动脑教学,有助于帮助儿童脑力发展;印度Trendz Abacus珠算教育机构Mr. Rahul Mishra分享该国积极发扬珠心算,期许能再现珠算荣耀时代;美国珠心算联合会安秋玲会长分享美国珠心算联合会青少年菁英团的发展现况;俄罗斯AMMA珠算教育机构Ms. Elena分享珠算无所不在,深深的影响我们的生活;黎巴嫩Brainy Kids珠算教育机构Mr. Nayrouz Zaiter提出参加珠算组织以及对珠算未来发展的建议;透过五位专家学者的在线分享,让现场与会者及在线参与者互相学习,教学相长。

当天进行珠算暨在线观摩赛、心算、数学三项竞赛,台湾省主会场选手也热情与各地选手联机挥手交流,参赛者都全力以赴。特别感谢各地最优秀的珠算老师欧国钦、钟健美、游明香、蔡珠玫、黄多梅、邱建豪、李皓晴、张文桦、郭秀琴、陈文珠、王立仁、郭炘杰、周煜翔、邱诗茜等担任各项裁判,辛苦的监赛阅卷评分,使得比赛一结束当场即可进行颁奖典礼,让所有参赛者及家长赞叹不已,当天也颁发代表本届大会最高荣誉的2022珠算达人,包括蔡沛颖、朱晨恺、江柏纬、卢冠豪、陈韦宏、谢铠骏、洪苡馨、李庭彣、姜定佑、林炜家等,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与会的专家、学者、教练、选手都能够获得观摩技艺交换心得的机会,让珠算界更加成长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