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迎来首家阿联酋会员单位
2023-04-04 18:47 浏览次数:1513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2023年3月28日,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阿联酋迪拜IKEN儿童发展培训中心加入世珠联并成为理事会员单位的申请。

参会常务理事代表16比9.jpg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视频画面)

作为世珠联第55家会员单位,此次加入的阿联酋迪拜IKEN儿童发展培训中心成立于2015年8月,现有分支机构3所,学生262人。该单位负责人斯里内瓦斯介绍,IKEN儿童发展培训中心是在迪拜知识和人力发展局注册的教育机构,其在阿联酋主要面向5至13岁儿童提供珠算心算课程。该课程使用算盘作为教具,应用“MIT”技术(即中指、食指和拇指),通过动用双手六根手指拨动算珠,刺激相应脑区,进而达到培养儿童专注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形象化能力以及创造性思维、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据介绍,该课程提供两类班次、共分八个等级,同时还为学生提供包括等级评估、鉴定考试、国内和国际比赛等各类活动机会。

世珠联成立于2002年10月28日,目前共有55个会员单位,分别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以来,世珠联在弘扬珠算文化、保护传统非遗、促进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由世珠联举办的珠心算比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享誉世界的重要赛事,代表着全球珠算界的较高水平。2023年,世珠联将举办第六届会员大会暨第八届珠心算比赛,进一步推动珠算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