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首届“神墨杯”非洲联合大赛圆满举行
2023-10-25 16:50 浏览次数:1300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10月14日,首届“神墨杯”非洲联合大赛于非洲尼日利亚哈科特港圆满举行。本次大赛由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发起主办,是首次以地区联动模式组织开展非洲地区的神墨杯珠心算大赛,崭新的赛事举办模式标志着非洲地区赛事体系建设向着更为专业、高效、联动的方向全面升级。

1.jpg

来自29个非洲国家的神墨小学员积极报名参赛,以珠算会友,友好竞技,于赛场上一展珠心算技艺与风采。神墨国际顾问Lilly教授,神墨教育集团李绵军总校长,国内外神墨校长代表,以及来自非洲尼日利亚河流州教育部相关领导、当地教育合作伙伴等众多嘉宾莅临大赛现场。

2.jpg

上午9点30分,大赛于庄严的尼日利亚国歌与中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正式开始前,来自尼日利亚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非洲歌曲演唱,为全体嘉宾展现非洲地区独特的文化风情。

4.jpg

尼日利亚神墨学校Shirley校长首先致辞,全面介绍本次大赛举办盛况,对莅临现场的全体嘉宾友人表达由衷欢迎与感谢,对参赛选手们表达诚挚祝福,并围绕本次大赛对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办学发展做出展望与期待。

5.jpg

尼日利亚河流州教育部领导Dr.Mrs Ataisi Ngerebara致辞,对本次大赛圆满举办表达期待与祝愿,对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发展及对当地教育事业的推动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祝愿参赛小学员取得优异成绩。

6.jpg

神墨国际顾问、美国圣地亚哥大学Lilly教授致辞,对本次大赛举办表示真挚祝福,对不同国家与地区之间的文化交融互鉴表示期许,并赞许大赛对中非友好交流领域的促进与推动。

7.jpg

神墨国际教育集团李绵军总校长致辞,分享珠算文化与珠心算教育的重要价值意义,对本次大赛全体组织者、参与者及支持者表示真挚感谢,盛赞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及非洲全体神墨学校的稳健发展,对联合大赛在神墨非洲办学及中非文化友好交流领域的全面推动作用表示肯定,并真切祝福小选手们赛出成绩、展现真我,祝愿大赛圆满成功举办。

8.jpg

上午10:35分,珠心算比赛正式开始,赛制共设置三轮心算答题。来自29个非洲国家的小选手们全神专注,心脑并用,在赛事舞台上一展自身精湛的珠心算技艺与才华。

比赛顺利结束后,来自尼日利亚神墨学校的精英小学员们进行了包括听心算、一心多用花样心算表演在内的精彩绝伦的珠心算技艺展演。

10.jpg

下午2点,大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Lilly教授、李绵军总校长、Shirley校长对获奖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真挚祝贺,对大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表达诚挚祝福。

各项奖项获奖名单逐一揭晓,颁奖嘉宾向所有获奖小学员、学员家长及老师颁发象征荣耀的赛事奖牌以及具有纪念意义的精美奖品。伴随所有赛事奖项颁发完毕,本次首届“神墨杯”非洲联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12.jpg

值得一提的是,以本次大赛举办为契机,神墨非洲校长会议圆满组织开展。会上,尼日利亚等非洲学校联合述职、新合作国家签约仪式、非洲片区联盟成立仪式等重要活动与仪式顺利举行。Lilly教授、李绵军总校长、Shirley校长等非洲神墨校长、国际神墨校长、当地教育部官员领导及大赛嘉宾等一行人共同植下一棵象征爱与希望的神墨长青树,共同祝愿神墨在非洲地区发展落地生根、持续壮大。

首届“神墨杯”非洲联合大赛暨相关会议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代表了神墨非洲赛事与会议举办水准的全面品质化升级,也标志着神墨非洲办学开启崭新阶段。神墨国际化发展“蒲公英计划”正式提出,以珠心算课程为代表的神墨心智课程体系,将如播撒的蒲公英种子一般,在充满热情与希望的非洲大陆上遍地开花。

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建立于2018年,至今始终保持着稳健而迅速的发展,是神墨国际学校优秀代表之一。如今,历经6年探索,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已经发展到5座城市,每个学期都有7000余位小学员一起学习珠心算。

尼日利亚神墨杯大赛自2019年首次举办,而后每年都会组织进行。大赛组织筹办水平持续向着专业化、品质化提升,参赛学员人数逐年递增,已经逐渐成为当地具有影响力的珠心算赛事品牌,持续助推学校稳步发展,全面促进神墨国际化教育品牌建设。

今年首届“神墨杯”非洲联合大赛,正是以多年赛事举办经验为基础,基于“协同发展、联动共进”理念,积极联合全体非洲神墨学校组织开展。赛事获得29个非洲国家神墨学校鼎力支持,众多非洲学员积极报名参赛。大赛也获得尼日利亚当地教育部官方的高度肯定与认可。联合大赛的圆满举办,标志着尼日利亚神墨学校及非洲地区神墨学校整体发展迈入崭新阶段,开启全新篇章。

11.jpg

神墨国际化办学始于2002年,迄今已有22年发展探索历程。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同年,珠算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神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非洲地区办学发展列为神墨国际化战略重点方向之一。

依托TOT(Training of Trainer)战略,2018年,神墨首家非洲学校——卢旺达神墨学校正式落成。而后6年间,神墨于已于卢旺达、尼日利亚、纳米比亚、利比亚等近30个国家开展落地办学及教学合作。每年,非洲大陆上都有众多孩子在同步学习神墨珠心算等心智教育课程。

神墨心智教育课程体系不仅为非洲孩子带来良好的课程与教育资源,也让更多非洲地区的人们开始了解、熟悉并热爱以珠算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全面推进着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传播。

今年,伴随着神墨迎来成立25周年,神墨国际化发展也整体步入3.0全新发展时代。本次首届“神墨杯”非洲联合大赛,既是对神墨海外办学1.0与2.0时代发展成果的全面总结与回顾,也是对神墨国际化3.0新阶段、新征程、新蓝图的美好展望,是神墨海外办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目前,神墨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800余海外学校落地开展珠心算等神墨课程,海外同期学员数量达到9万余名,神墨全球珠算文化传播和珠心算教育推展被列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中国非遗,算响世界,来自中国的古老算盘,正在全世界范围内焕发着崭新的文化活力,散发着熠熠生辉的智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