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珠算心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4-03-12 10:54 浏览次数:335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1.1.jpg

2024年3月1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珠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珠算心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jpg

王东伟指出,保护和传承珠算非遗是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重要内容。他充分肯定了中珠协第九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协会发展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探索以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新路径。二是强化功能作用,提升协会服务水平。加强理论研究,着力搭建多学科协同和集成创新研究平台;加强普及推广,发挥比赛鉴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珠算心算教育教学实验区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进一步规范和扩大珠算心算培训师暨传承人队伍。三是强化品牌打造,激发非遗传承活力。不断完善珠算非遗传播体系,支持指导珠算博物馆工作,着力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珠协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刘建华所做的工作报告,以及财务报告、《中国珠算心算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珠协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欧文汉当选中珠协第十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郭书春分别致辞。来自财政、教育、科技、文旅等领域,中珠协会员单位和全国珠心算教育教学实验区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和媒体记者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