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欧文汉会长赴江苏调研珠算珠心算传承保护工作
2024-03-28 10:57 浏览次数:473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3月25日-27日,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欧文汉实地调研江苏省珠算珠心算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考察了如东县丰利小学、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2.1.jpg

(观看丰利小学珠心算选手的训练展示)

调研组在南京市召开中国珠算项目普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分别听取江苏省珠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忠、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郭庆松等发言后,欧文汉会长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在珠算非遗传承保护和珠心算教育推广普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欧文汉指出,中国珠算距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也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期理论研究和实践表明,珠算、珠心算训练,不仅能提高儿童计算能力、记忆力、注意力、任务转换能力,而且可以促进认知能力的提升,激发思维潜能。欧文汉强调,珠算珠心算在新时代的发展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深入研究珠算珠心算科学价值、文化价值、教育价值和社会价值,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的交流研讨、宣传转化、实践应用,把珠算珠心算理论宣传好、成果应用好。二是继续做好珠算珠心算教育实验,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办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同的珠心算教育,努力打造良好珠算科学文化氛围。

2.2.jpg

(召开中国珠算项目普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中珠协常务副会长程北平,副会长徐阳升、黄仲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蒋志峰,中珠协秘书长赵相翼、副秘书长闫晓茗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