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短评:认真实施珠心算教练师标准,积极推进珠心算教学事业
2006-02-05 00:00 浏览次数:911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委托中国珠算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制定了《珠心算教练师国家职业标准》,已于2004年6月15日起在全国施行。这对珠心算教学工作,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促进珠心算教学活动在全国更大范围开展,尽快提高我国珠心算水平,有效地鼓舞广大从事珠心算工作的老师和组织工作者,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技术水平,将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弘扬祖国优秀文化,扩大珠心算的教学成果,为提高中华民族素质,促进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宏伟目标的建设,也将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珠心算教练师职业标准已公布实施1年半了,但不少从事珠心算教学工作的人员(包括一部分珠心算教练师)尚没有见过、更没有学习过这个标准。冬去春来,斗转星移,时光已进入“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2006年。我们从事珠心算教学的广大教练师和珠心算教学活动的管理人员,应该抓紧时间,迎头赶上,早日组织学习标准,了解掌握标准的内容,努力按标准的要求提高自己,尽快进行测试、考核鉴定,逐步达到职业标准的要求,以便使教练师队伍提高整体素质,做好珠心算教学工作。为让我国有更多的人掌握珠心算技术,促进智力开发,我们要掀起一个熟悉标准、学习标准、推广标准的热潮。为帮助大家学习、掌握珠心算教练师职业标准,我们编写了珠心算教练师问答(详见《教练师》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