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新疆举办第五届“希望杯”珠心算比赛暨理论研讨大会
2006-09-18 00:00 浏览次数:710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2006年8月15日,新疆第五届“希望杯”珠心算比赛暨理论研讨大会在阿克苏隆重举行。

中国珠算心算协会迟海滨会长、王朝才副会长莅临大会。大会开幕式由自治区珠协常务副会长张新吉主持,自治区珠协会长赵黉亭致开幕词,中共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暑常务副专员卢法政致欢迎词,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会长迟海滨、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张立德、自治区科协秘书长谢国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本届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增强未成年人科学素质的一项主要行动,也是纪念自治区珠算协会成立25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首先,成功的举办了珠心算比赛。参加这届比赛的有13个地州市A、B、C三个组23支代表队72名选手,以及领队、教练、论文作者、观摩人员等共180余人。这次比赛十分激烈,各组选手聚精会神,努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充分展示了自治区近两年来珠心算教育的成果。比赛结果,荣获各组团体赛一等奖的是石河子市、昌吉州等6支代表队,二等奖的是阿克苏地区等9支代表队,三等奖的是博州等8支代表队。荣获各组个人赛一等奖的是石河子市周琬莹等7名选手,二等奖的是昌吉州裴雪洁等16名选手,三等奖的是博州窦敏等26名选手。荣获账表、传票算单项奖的是石河子市丁姜云等6名选手。荣获一、二等奖的教练有15名。中珠协迟海滨会长等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分别给获奖的代表队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章。

第二,成功召开理论研讨会。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45篇,中珠协迟海滨会长、王朝才副会长及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珠协有关领导同志听取了学术论文的交流。从交流的学术论内容看,既有理论研究,又有经验交流,内容十分丰富,特别是理论联系实际,充分阐明了珠心算具有开发儿童智力潜能的作用,充分展示了自治区珠心算科学实验、理论研究的新成果。

总之,这届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必将促进自治区珠心算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