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举行学校第一届珠算比赛
2006-09-18 00:00 浏览次数:744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5月中旬以来,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各班教室里,不断传来“噼里啪啦”的算盘拨珠声音,引起了学校各方面的好奇和关注。原来,这是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粹——珠算,提高学生学习珠算技能兴趣,宣传普及珠算科技知识,正在举行的学校第一届珠算比赛。

北京商务科技学校是一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直属的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成立于2005年2月22日,由均具有40多年历史的北京市物资贸易学校和北京市纺织工业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历来重视珠算技术教学工作,特别是新学校成立后,进一步强化了珠算的教学和训练,并以各种比赛方式来促进学生的训练。为了组织好学校第一届珠算比赛,学校于5月16日专门下发了“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关于举行第一届珠算比赛的通知”,并且安排班主任会议进行动员,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专题宣传和动员。财会金融专业科老师为促进学生珠算技能水平的提高,为学生印发了10多套珠算等级鉴定模拟练习题,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为学生提供咨询和优质的辅导服务。由于学校及各班高度重视,广泛宣传,03、04、05级各班珠算爱好者踊跃报名,460多人参加了比赛。经过5——9月三个阶段的10多场比赛,12个班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组织奖,共有60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9月中旬,学校对第一届珠算比赛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同时通过对参加比赛学生进行分析和总结,得出了以下结论,学生经过珠算、点钞、计算器等在内的基本技能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学生注意力集中,眼到、手到、脑到,环环紧扣,紧密配合,动作协调、连贯,做事认真严谨,快速高效,准确无误。珠算训练和比赛,不仅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而且也是提高学生综合技能,实施创新教育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好方法。

(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财会金融专业科 王家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