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新闻
新闻聚焦
首页 新闻 新闻聚焦
珠算专家钱元石参加全国教育家大会
2007-05-12 00:00 浏览次数:654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2006年11月26日至28日,第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中国珠算界的老专家、“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音乐珠谱”——21世纪崭新音乐记谱法的创立人钱元石先生应大会组委会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大会,他撰写的《三算结合教学中的珠算技术优选》一文在本届大会举办的“2006中国当代教育思想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会由世界杰出华人教育家协会和中国人才研究会教育人才专业委员会主办;九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布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杨海波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开幕式。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杰出华人教育家协会会长马俊如,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张伯苓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长申泮文分别作了题为《创新与人才》、《张伯苓百年成功教育的魅力》的主题报告。王明达、王文湛、李燕杰、陈永川等20多位教育家和教育界知名人士分别就“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等报告。

大会以培育和引导教育家出现为核心,重点就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三个层面展开了深度分析和讨论。积极呼唤和引导教育家的批量出现。珠算界专家学者的参与,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作者单位:六盘水市财政局

邮政编码:553001

电 话:0858-832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