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世界珠心算网 Welcome to WAAMA
研究
学术论坛
首页 研究 学术论坛
马来西亚优仕国际集团发言稿
2017-12-28 10:33 浏览次数:2266次 来源:世界珠心算联合会

黄釬运

尊敬的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会长张弘力先生,理事会参会代表,珠心算专家,学者,各国代表,媒体朋友,先生以及女士们:

大家早上好!即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我们非常荣幸来到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在这里召开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五次珠心算教育学术研讨会以及理事会会议,我谨代表马来西亚优仕国际集团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此届研讨会以及理事会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以及最亲切的问候!

我非常荣幸能够受世珠联领导层之邀,在此分享我的珠心算教育发展及学术交流经验。

教育乃千秋大业,在发展中的国家都有着完善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方针。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尤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思想,经过数几千年的文化酝酿,祖宗留传给后代的思想就是“再穷不能够穷教育”,仿佛这句话已经成为中华民族脑海里根深蒂固的定论,因此教育事业的发展潜力巨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投身于珠心算教育领域如今已迈入第24个年头了。犹记当时1993年,我在无任何珠心算知识下,全心投入了这陌生的领域,抱着破斧沉舟的心态推展珠心算教育。

“上世纪90年代,电脑开始普及化,学生也惯用计算机,当我要以算盘创业时,大家都以为我是疯了!”

在推展珠心算教育以及创业的道路上,我聘请了中国台湾的李宽龙老师珠心算选手陈根源小弟弟来吉隆坡,并设擂台挑战赛,赢了擂台赛的选手可立即赢得50万马币,高手就是高手,最后也无人赢得此奖金。这次挑战赛也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並激发我创业的转捩点,让我在一年内开设了超过200家的联盟教学中心。

1996年,我开始把珠心算教育拓展至海外,包括东南亚,亚洲多国,南美洲,非洲以及欧洲等。至今,这个中华民族智慧结晶的算盘已足迹遍布5大洲际75个国家,设立了5,000多个联盟教学中心,培育的学生超过百万名。

在这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秉承了推广全脑开发教育的热忱,把珠心算训练的概念普及化,以达到珠心算无分国界的目标,让各国学子们能在无语言障碍的情况下学习。此外,我们不断地精益求精,改良珠心算课程内容,提升课程质量。因材施教,以适应全球学子们珠心算程度的差异。我们的导师更是不断积极地开展珠心算教育研讨会,不断的自我更新,力求采用最先进及有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能最大限度的掌握珠心算技能。珠心算拨珠方法方面也因时代而异一直不断地改进和加强。课程训练的目标也从提高心算能力改变至全方位脑力,心力,智力的强化训练,达到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判断力,应用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自信心全面提升。

“无志者,一根稻草压弯腰;有志者,千斤万担我敢挑”,一直是我的座右铭,谨以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最后,预祝本届学术研讨会取得成功!祝拨冗出席的各位代表在珠心算教育事业中更加繁荣并赐予指教!谢谢!